close

我要走的星光大道,是充满星星的“星光”大道。

~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简守信


整形外科专业医师,现任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简守信,兼任大爱台医疗节目《大爱医生馆》主持人,除了看病,还要忙制作、主持节目,一天24小时全被尽善利用,人的时间,可以被利用地如此淋漓精致。

2005年巴基斯坦巴姆地震,简副在同一时间入围金钟奖文教资讯节目主持人奖。在鱼与熊掌之间,简副毅然决定舍弃世俗繁艳的星光大道,而取自然艰辛的“星光”大道,成为慈济人医会领队,带领医生到巴基斯坦赈灾。

巴基斯坦一行,是所有参与的医护心中永远深刻的回忆。他们所感受的是最赤裸的人性,和最艰难的历程……种种阻扰、睡不好、吃不好,连鞋子都忍不住“开口大笑”的行程,却是一辈子最深痛的烙印。

简副没有后悔,他的桌上多了一个当地孩子仅能赠上的“厚”礼-一粒果核,记录一段最刻骨铭心的生命历程。

生命的考题中,有很多选择题;答案将引领我们走向不同的人生体验。

这是一场有得有失的过程,我自许自己能有充满智慧的选择,并坚定无悔的迈步踏上属于我的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