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个人来到世上可以选择两种生活,一种是拼命赚钱,但离开人世时一毛也带不走。另一种是为别人而活,以服务为荣,离开人世时没有钱,但是可以带走很多祝福。”

~伊甸创办人刘侠女士


你也许不知道类风湿关节炎,可是你应该有听过为此病所苦的台湾人刘侠女士,或是为人所熟知的杏林子。

十二岁起,刘侠就为类风湿关节炎所缠,瘫痪,脸孔变形,全身关节被破坏,就连晚上呼吸,都得仰赖呼吸器确保她能继续起身,进行她最热爱的服务工作。

她是十大杰出女青年,作家,也是伊甸基金会的创立人,为残障病友的福利而战。六十一年过去了,她匆忙的被迫离开人世,留给大家无限伤怀。

“谁有不要的生命,谁有多余的时间,都给我,都给我啊……”曾经发愿要活到90高龄,才“乔迁”与挚爱的上帝叙旧的现代女侠,“社会良心”的代表,如今已然凋零。只是她幽默的智慧语句,仍然在人间流传,继续吧人们本性中的良善挖掘出,复古社会原来淳朴风气。

我欣赏刘侠女士在生与死的过程中,用最大的努力活出精彩。我更赞叹她对生死的豁达态度,就像她曾在文章中提过的—“哪个敢哭,我就偷偷下来踢他一脚。”

有一天,如果我被迫提早离开,我亦希望大家带着开心的笑,陪我走过人生最后一程,把我所能奉献的器官都捐了,然后,洒在任何一颗隐秘的大树下当肥料(以防让其他人知道这里曾经洒过骨灰,不敢来乘凉啊)。

我不会有空下来踢任何一个人,因为我一定已经忙着再度游戏人间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