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为我只会教书,不知道自己会写,会用电脑。”
~67岁的马六甲全职文字志工陈慈协


结束了多年的教学生涯后,数学老师陈慈协投入慈济,默默的在厨房打扫,洗厕所。她认为,打扫洗刷就是她所能做的事。

一次,慈济吉隆坡分会执行长简慈露经过,对她说,你到期刊部来帮忙吧。尔后,每一次看见正在打扫中的她,就说一次,说到最好你每个月可以写一篇……时,终于把她给说进期刊部,当起了撰稿人。在那个没有撰稿人的年代,她的写作可多达十来篇一个月,不得不用起笔名--凡夫。

自愿躲在角落的凡夫,今年已经67岁了,从慈济世界月刊第19期开始,一直写到100期;打电脑的手从来没有停歇过,累计的数量还在持续攀升。

从不会写到随时能写出一篇文情并茂的新闻稿,从不会电脑到用skype来与中南东马区的职工联系……证严上人说:人生要发挥良能,生命才有价值。

上人如此诠释功能与良能:功能是学识,生活的功能;良能则是提升功能的层次,升华的功能,充满建设性、清净无染。

很多人問米开朗基罗:“David是怎么刻的?怎么雕刻的那么好!”他答:“我沒有刻他,他本來就在里面!我只是让他跑出來!”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得遇贵人,启发我们内在的良能潜力,将之发挥至淋漓尽致。

什么时候,你愿意做自己的贵人,激发良能,打造一个全新的你,开创不一样的人生际遇?

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当一名摄作俱佳的激励撰稿人,能用文章当钥匙,打开你的心门,让自性良能从自困的牢笼中出走,快乐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