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02a  

您看到的,是我亲手裁种照料的太阳花的其中一朵和“轻抚它脸珠”的露珠。再过几天吧,我的太阳花圃,一朵朵的太阳花,就会快乐绽放……
 
昨晚完成一整天的采访和拍摄回到宿舍盥洗后,我拿出多年前环保来的大本子,如常写着我的《静思日记》。里面记录近一个星期多,我如何巨细靡遗的运用时间,有哪些进步和需提升的反思处。
 
躺靠在宿舍里那张舒服的回收沙发床上,准备进行一天结束前的静思。我在本子上写下当晚从采访过程中,收集来的幸福感。无意中在桌子上,瞄到管理大师Charles Handy的自传《你拿什么定义自己?》,我认真思考着并自问,杨秀丽的使命是什么?会拿什么来定义自己?
 
敲了敲脑袋,想了一会,忽然发现,我应该是座心灵加油站,也或是心灵花园的园丁。我拥有正念思想,愿意诚恳待人,能言善道,而最重要的,是我热爱分享幸福。虽然,我绝不完美,也会有缺油、花枯谢的时候,但大部分时候,我的储油量和送别人一朵心灵之花的力量,还是富足而有余。
 
今早在法顶法师的著作里,看到一句让我点头如捣蒜的好话,意思如下: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粒种子来到人间,需要找到适合的地方(道场),让种子能茁壮成长,进而造福时世间。而我实在幸运,我在大学就因为思考人生,进而认识慈济,找到属于我的道场,把种子种下,待阳光雨露等因缘汇聚,逐渐发芽茁壮……
 
证严法师、法顶法师、Charles Handy、Robin Sharma,日野原重明等,不管是伟大的智者,令人敬重的医师或是管理大师,都曾在在书里曾提及服务他人,才能丰富自身的生命。感恩拥有伟大健康思想的智者,让我们能从书里,得到源源不绝的正面力量,灌溉心灵,才能让我们学习成为别人心灵花园里,重要的园丁之一。
 
能去服务别人,走入别人的生命力,成为人们的心灵加油站或心灵园丁,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幸运和幸福。
 
我曾苦思如何将在慈济所学,加上生命中所有智者的引导教育,向全世界分享,并启发善念。好事不能总我一人做,或仅慈济人在做,要知道慈济人也有限,那多寂寞啊!后来设立了“送你一朵花,募你一念善”的脸书专页后,我忽然有了一个天天做好事的另类管道,也才不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人并不是孤岛,因为那看不到的水下,我们是生命共同体。祝福所有默默在努力活出精彩,不断给力他人的心灵加油站和园丁们,大家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