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37049.jpg

烏克蘭一名大學生拍攝下一對蜥蜴的浪漫愛情,雄蜥蜴竟然捧花向“美人”求婚

101737051.jpg

雌蜥蜴做了個危險動作來考驗雄蜥蜴,對方也不含糊,馬上奮不顧身去救跌落的雌蜥蜴

101737053.jpg

雄蜥蜴順利通過考驗,一對情侶都笑開咯。

 

在這組圖片中,一只雄性沙地蜥蜴手拿一束鮮花站在植物的頂端,充滿愛意地看著一只雌性蜥蜴。對方心領神會後,也爬了上去,接受了“白馬王子”的禮物。它們四目相對的場景正好形成一個心形。

當然,愛情沒那麼簡單。雌蜥蜴接著做了個跌落的危險動作來考驗雄蜥蜴,男方也不含糊,馬上奮不顧身去救下滑的雌蜥蜴,順利通過考驗。

這些浪漫場景是烏克蘭人阿列克謝耶拍下的。現年19歲的阿列克謝耶目前在大學攻讀工程學,攝影是他的愛好之一。

“我是在我父母的烏克蘭住所拍下這些照片的,”阿列克謝耶說,“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就喜歡在花園裡玩耍,觀察蜥蜴的習慣。”

“多年來,我一直在研究蜥蜴的行為,如果你對它們表現出友好的態度,它們也會反饋友好的信息,因為它們很快就會適應你以及你的雙手。一般來說,你在與它們和諧相處30分鐘後,就會讓它們放下對你的戒備心理,現在它們在我面前已經完全不會感到害怕了,我可以隨意拍攝。”

“我從未想過它們會如此熱情,彼此幫助。一只掉下去,另一只隨即奮不顧身地去救它,這件事太美妙了。蜥蜴手握鮮花的場景尤其使我非常吃驚。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不知道這代表什麼,不過看上去是一只蜥蜴在向對方求婚。”

他還補充說:“我喜歡將鏡頭對准自然界,尤其是動物世界,因為當你拍攝時,它們不會故意擺造型,鏡頭下的就是它們原來的樣子。”

據悉,雖然沙地蜥蜴喜歡日光浴,不過它們很多時間是在沙地表面下活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