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拍摄台湾教联会曾裕真老师与团队的静思语教育人文分享会一整天,看照片看到连眼睛都有点张不开了,脚软而且头脑快当机了,但是心里却是幸福的。

采访一位独中的穆斯林华文老师的过程中,老师坦白分享在繁忙的工作人事中,继续执教鞭的信心日渐薄弱。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任教,但当天(11月10日)的分享会让她重新加油。老师在笔记本上写下:“當我喊累的時候,我要記得還有老師在向前衝,為孩子付出愛,不要再喊累了!”

年轻靓丽的老师说,她不再轻言放弃,我忍不住跟她分享昨晚曾裕真老师所分享的内容,尤其是我从曾老师身上学到的坚持的信念。末了,还拿了一本曾老师的《从0到1的爱》送她。老师清丽的脸容仿佛在发光,她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仿佛有着满满的力量,也将那力量与我分享……

老师甚至请我在曾老师的书上留言,我拗不过她,只好代替曾老师写下鼓励的话,我写着:希望老师能继续加油向前走!

我虔诚祝福着,为一个想要继续努力向前走,“感化一个孩子,就让社会多一分希望。”的年轻老师,加油祝福!也仅以此微不足道的采访后记,祝福全天下疲惫的想要放弃的大家,请继续加油!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