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30_YSL01_1_040a

“啪”,一塊帶著異味的成人紙尿片飛到她的頭旁再掉到地方,差點就要打上她的臉,那真可謂悲慘!她忍不住下床丟回隔壁床,“你自己嗅一下你的味道。護士幫你穿,是因為愛你,不然你就要躺在自己的大小解裡了!”

一次又一次,隔壁的“老師”不斷的考驗著她,但是這位可愛的阿姨,還是不厭其煩的繼續教育著這位讓整個病房區的護士病友們都頭疼的印度裔病患。她不是把藥 含在嘴裡,然後趁護士看不見時就吐掉,不然就把親戚拿來的熱乎乎食物,請阿姨協助丟掉,不然就是喊到整個病房都是魔音繞耳,更甚至,把針管拔掉,那些血都喷到阿姨的床了,甚至把綁住截肢的紗布都拔掉……

“她的腳因糖尿病而截肢,加上單身,又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心情難免會不好,所以雖然一開始她足足有三天不跟我說話,但後來她慢慢的接受我所說的一切……,我說什麼,她都願意接受。”

丟藥時,阿姨說,這個藥你不要,但是它可  是能救人命的!不可浪費!

丟食物時,阿姨說,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是沒有東西吃的,怎麼可以這麼浪費!

拔針時,阿姨說,這個針管是要醫你的命的,給你藥和營養的;這些紗布你拔了,要是感染,你就要被繼續截肢呢……

如果你被一塊有異味的成人紙尿片,你會成為對方的貴人,還是避而遠之?來阿姨床旁“串床子”的阿姨說,如果是我,我一定換床……

換床不能解決問題,但是面對問題,我們就能夠繼續走下去,走出一條不一樣的生命。

當然,我們常能幫助別人,但偶爾我們也會害自己。這位可愛熱心的阿姨,16年前是乳癌病患,但是她樂極卻生悲,因為忙著賺錢,賺到不亦樂乎,忙到三更半夜,終於還是得把賺到的錢,雙手奉上給醫院了。

這回,換我們來當貴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