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93a  

每个人都是心灵花园的主人,却早已习惯当仆人。

Robin Sharma 在《和尚卖了法拉利》里,说明圆满人生七件事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宰心灵。

他透过书中的“和尚”朱利安.曼托,分享主宰心灵的三个方法:玫瑰之心,对向思考和湖水的秘密。

“玫瑰之心”透过静心凝视一朵玫瑰,越久越能培养专注力。

“对向思考”我最再行,意即当恶念一起,旋即用正念来取代之。年前经历母亲罹病,加上接踵而来的人生考验,我终于看见自己的优势~身处一个人人都想做好自己,充满正面能量的好环境:慈济。

我决定善用好磁场,撇除悲观思考的习惯,培养正念思想。当时读过脑神经专家洪兰博士的书,她说:一个习惯不能去除,充其量只能被另一个取代。于是,自行摸索,每每恶念一起,我一定要做数量相符的好事取代之。说也神奇,久而久之,我尽管仍不完美,却因而培养了正面思考的力量。我开始听见鸟儿的歌声、感受阳光的温暖,甚至是一朵小花的美好……我变成了生活里的美学家,生命充满了美。再加上累积了更多的好心念,进而越来越欣赏、喜爱和疼惜自己,也储存更强大的力量,去一一发掘内在潜能,行有余力时,甚至还能与有缘人,分享幸福。

要是把小学时那自卑、极度悲观、满脑子灰黑思考的我,穿透时空,跟现在的我一起亮相,的确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感恩那段晦暗的我,成就现在璀璨的我,我相信生命真的有无限的可能,每个生命都有一个出口,只是我们常常用仆人的心念,低垂着头,以至于一直没能看见那个心的出口。

“湖水的秘密”,很好玩。内在的一切,会反映在外在的真实世界中。如果你愿意静心,来观照内心充满正面力量的渴望,那么,它就会像反映在您心湖中的清晰影像般,投射在现实的生活中。

我从上个星期一,就开始玩“湖水的秘密”。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投射梦想的影像,至今仍没有间断过。我深信要保持身心灵健康,体重达健康水平,不再腰酸背疼不是梦(我现在每天至少做20分钟yoga);还有让爸爸妈妈弟弟们回台认识慈济,了解我正在做的事……很快的,这些都会活生生的,映照在我的生命里,成为最美好的篇章之一。

我亲自见证信、愿、行的大力量,所以,我绝不是发梦,我会一个个的,将梦想实现。:)祝福杨秀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