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tars-in-sky3.jpg  
 
有一回去看一位朋友罹患癌症的姐姐,我們不熟,同行的朋友指著我說,“不用緊,她能和任何人做朋友。”

乍聽下,其實是蠻訝異的,但很感恩她的祝福,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成為大家的朋友。我比較喜歡另一個事實:我很真誠,可以讓跟我有緣的朋友們,都把她最真實的一面,和生命裡最感懷的故事都說出來。

上個星期三當醫院志工,從第一床說到第八床,可以足足說一個小時,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也許是唱歌,也許是擁抱,也或是是鼓勵,期待能夠為病患老師,帶來一些力量和歡樂。走到第N個病床,這個年輕的媽媽,笑容中有抹淡淡的愁。我有種能力,能讓人安心,願意真誠回應。當我全心全力為別人著想時,身體彷彿就會發光,"shine,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那天稍早之前,作為攝記,我外出到學校拍攝一個獎學金得主的故事,在教室裡,無意中聽到了男同學用沙啞的嗓音,唱著“shine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我的腦袋設計很特別,每一天都會有標題,還會特別篩選每個獨特的生活拼圖塊,然後將一天下來收集的拼圖,組裝成圖文並茂的故事。這一天,我的故事標題馬上閃現”shine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因為我相信,每個願意來當志工,為別人無私付出的人,都有這種shine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的能力,那個男孩,就幫我的一天,用他的鴨子音,幫我起題。

那是一位馬來裔媽媽,理著一頭短髮,動作稍微顯得有些僵硬,原來是頸部有些問題。我記得先跟她簡單喧嘩幾句,她很友善,慢慢地越說越多。在我想離開前,她的一個故事,拉住了我的感動。

她去年2月身體不適,3月證實罹患乳癌第二期,4月醫生建議她,把懷胎四個月大的寶寶進行人工流產時,她堅持如果老天要拿走寶寶,那她就勇敢去接受吧,但絕對不要進行人工流產,去除腫瘤。為了孩子,她進行了切除腫瘤手術,卻一直等到臨盤,才將女兒生下,再進行化療和電療。但無論如何,治療還是延遲了,於是今年10月,她的頸項出事,有很大的可能是被腫瘤再度找上了,但她還要繼續勇敢下去,因為活著,永遠充滿著希望,而那個希望,就是能看著5個孩子長大。
 
我相信,天下的媽媽,都很偉大。她就是其中一位。

我擁抱了她,為她的勇敢,也為了與她分享,我身上的小小星光。那是一股祝福的力量,你我都有,記得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