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1a.jpg

地府生意惨淡,阎罗王要小鬼们想办法,如何去扩张业务!其中一个小鬼说,我会告诉世人,他们还有明天。

"明天",是清晨叶片顶端的一滴露珠,磊磊可危,不是风一来,粉身碎骨;就是太阳一出,消失无踪。

近日清晨,已养成一种习惯,会下意识的提醒自己,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独特的一天,亦是最后一天,定要好事善用,不可浪费。想藉此提醒要用心在每一个当下,只是潜意识却不断诱惑我,怕什么呢,你还有明天啊。

每一天总在懊恼中度过,一天清醒的12小时根本没有被尽善尽用,好不可惜!昨天夜里心血来潮,想传简讯给一些老友,分享24号即将回台受证为上人弟子的喜悦。在慈济里最大的收获就是得遇明师证严上人,让我能善用人身,去丰富和圆满生命的旅程。上人总是能同理他人的心,不管是深陷烦恼中的凡夫抑或受灾灾民,上人总能用感同身受去体恤他人。

我的感同身受,习惯挂在嘴巴上,往往造成事后惭愧,然后在懊恼中,一遍一遍的进行心灵惩罚。

忽然,脑中灵光一闪。啊,如果没有明天,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感谢所有出现在生命中的善知识们。

每一天上班前,我们总会进行祈祷。三问讯及礼佛时,每一个鞠躬,都是一声感恩:感恩佛菩萨,感恩上人,还有感恩及祝福所有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不断指引我,协助我,帮我提升智慧的良师善友。

可惜我们已经失去听心术的古老本能,在我们开始懂得把一切记录在籍时,人类也失去了聆听心的本事。所以,我的感恩不断的萦绕在心的三度空间上,却无法在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真实感受。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开始对没有明天,有了进一步的贴切体悟。受当期要将感恩付诸行动,接下来不但要分秒不空过,还要期许能飞秒不空过。道理总要同理后,才会变成真理。不曾经历,却能感同身受,悲心相契,想我一介庸俗凡夫,虽无法参透,却也期许佛理能渗透身心,落实生活,并提升智识。

耳边传来张雨生的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中的chorus--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就是因为不去想是否拥有明天,所以更珍惜每一分钟,为筑梦踏實而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