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都是生命中的獨一無二。我常以為,我會有很多的獨一無二,所以肆無忌憚的,得過且過,還理所當然。拜工作所賜,我常有機會接觸因接觸慈濟,而改變人生的志工。他們都不是完人,但總有一些地方,像照妖鏡,讓我慘不忍睹也得提起勇氣去面對,另一個真實的自己。第一次,我花了將近三個星期,慢慢的採訪,聆聽及不斷提問,一點一滴的收集感動,也開始不斷的自我對話。為什麼她要這麼拼命做慈濟?為什麼他要這麼聽話?為什麼她可以把清醒的八個小時,都用到淋漓盡致?為什麼他身為公司CEO,可以不去應酬,而且篤定做生意,可以誠正信實?為什麼她可以四年來被罵、被念、被嫌棄,卻仍然不離不棄的陪伴一位自稱悍婦的餅乾廠老闆,最後還救了她兩次。為什麼,為什麼?我有很多的為什麼?最後都化成了感動和小小步的行動。

這,就是用生命來教育生命的過程吧。看起來微不足道,其實累積起來後,卻微足以道的讓我動容,也讓我願意清醒多一點,快點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