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ang_1.jpg

今晚的阅读浮世绘访问了小说家黄春明先生,主持人总结时说道:其实写实的社会文学,就是希望能使失温的社会能慢慢回温。

好美的一句话。无独有偶,今天跟lc谈到目标,我说,希望能藉着笔和嘴巴,去净化人心。

若干年前,的确是有雄心大志,希望所思所写能去打动别人。欲望无量,烦扰亦无量,很多智慧,是在放下的那一刻,蹦出来,拉出一个海阔天空的意境。后来,不再去想能否净化别人的心,重点着重于,今天的心有没有比昨天的平静、祥和、美好苹果公司创办人Steve Jobs天天都对着镜子问自己,我今天做的正是我想做的吗?经典杂志总编王志宏自问,今天的我,有没有比昨天的我进步?

每次写和分享,不再只是随便行事,而是正如黄春明先生所说,"我是自己文章的作者也是读者,我会看这篇文章是否能打动我,让我感动。如果没有,我会一改再改……"虽然我文辞羞涩,尚未能登大雅之堂,但是,因为在做着一件打从内心就热爱的事,热情就像小时候在乡下山里点燃的煤油灯,慢慢从油心点燃起来,照亮整个暗室,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暖推动着我,走过黑暗,迈向光明。

很多的分享,是拉着时间的尾巴去珍惜的余光,它不见得一定要有结果,只是想到曾经真诚去把握,已经感觉很美。就像我不曾怀疑的信念--life is beautiful。生命很美,因为它有明确的方向,还有勇猛无惧的行动力,单是想象,就美好得如同登上顶峰,鸟瞰大地万物,一望无拦,那种心境的开阔,只有曾成功攻顶的生命勇者,才能会心一笑。我没那么斯文,仰头大笑,比较适合我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