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l 128.jpg

当医疗志工,走医院志工,是因为生命中最苦的,跟病痛脱不了关系。人在安逸的时候,最容易造恶,宁愿把剩余的时间以病为师,都不敢随便浪费时间。

29岁的她,花样年华,却脸色橙黄,气若游丝,得洗肾为生,腰上缠上一个装赃物的袋子。由于要请慈济申请袋子的补助,她将袋子向我显示,里面黑坨坨一团……而29岁的我,正开始收拾行囊,打算回来慈济志业体来沉淀心灵,做一个连自己都喜欢的好人。

同样的生命,却有不一样的历程。这些用病来提醒我,当把握当下的老师们,拉扯着我全身上下的细胞,把我从平凡地几乎再度沉沉睡去的例行人生中,又猛地拉起,awake!她说。

在Oman最大的医院当医护17年的人医会护士T曾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个案故事:29岁的大医生之女,从一出生就罹患血癌,几乎以医院为家,但由于来自医师家族,所以病情一直都得到很好的控制,甚至还成为一家财务公司的CEO。29岁那年,血癌复发时已届末期,在医院里,她几乎天天按铃,然后不断的投诉这个护士不好,那个不对……护士们都不胜其扰,T终于受不了,停下来询问。她说:“我很有钱,但我从来不曾快乐过……我父亲和叔叔伯伯们都是大医生,但是他们都医不到我,有钱又怎样?我父亲已经包机请了德国的医生和护士,来接我过去医治……。”是的,再有钱又有何用,在病苦面前,人人平等,尽管医师和护士都到位了,但是她隔天晚上就离开了,妈妈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悲痛地在地上不断地打滚着……

同样是29岁,所有人的人生都大不同……29岁不过是个数字,最重要的是数字背后要教会我们的事,每一个滴答滴答的背后,都是一个珍贵的心跳,活着,就有扭转乾坤,开扩人生的新机会,趁着自己还有生命的自主权时,把握当下即是生命真谛。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