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84.jpg

有些爱情,在艰难重重的波涛冲击般的考验前,显得难能可贵。

她的体重,大概有百多公斤,身上层叠的赘肉,尤为触目惊心,尤其因为体积庞大,所以只着着一条纱笼。刚动过小手术的伤口,因为糖尿而无法愈合……我呆望着,停下脚步,鸡婆个性适时就位。原来她是社区的感恩户,罹患糖尿及高血压,却屡不停劝,无法戒口欲,结果三番两次进出医院。今晚在医院的催促下,年前刚轻微中风的她,再经过几十包血的输入后,现在得用救伤车载回家。

先生请了个钟点看护,协助搬运照护太太。我看着太太不断往身上瘙痒,再艰辛的用活动自如的左手努力的捉着无力的右手。小举动,却得花费不少精力去完成,正常人,无法想象这种活着受苦的尴尬和窘境。

先生不舍,温柔抚摸着太太的脸颊,摸摸头,轻声说“回家了,再等等”。即便当年一起共事的女神,已经360度的变样,就连身材也在30年的婚姻中,倍数的增加和变化。他要照顾儿子,一头家,还有一位中风,如今还无法言语的妻子。我说,“你真好,不离不弃。”顶着个啤酒肚,看来一点也不懂什么叫浪漫的莽男,“当然,因为她不是物品啊,是我应该做的……”原来,最让人感动的浪漫,不是玫瑰钻石,而是不离不弃的牵手走过那一段。

另一边厢,一个笑容可亲的马来妇人,右脚上钉上了一排类似电视天线的铁架,用以固定个月前因车祸而破碎中空的小腿骨,然后要等腿骨在半年内慢慢长出来。她轻轻摇着脚,自行做着复检。她是难得非常乐观热情的病人,一谈之下,才发现她原来是诊所的护士。“那你以后一定会非常同理病人的痛哦。”她笑着点头,“是好事哦。”刚开始当然无法接受事实,但后来她提醒自己,一定要振作,不能被打倒,这是阿拉给她的考验,乐观才会为身体加分,快乐的心情,可让细胞复原更快。

忽然一位印裔男士走了进来,她笑说“我的先生。”然后甜蜜的拉着丈夫的手,轻轻香了一下。我忍不住三八,您们一定有很棒的爱情故事吧。大家都笑开了。两夫妻还会自娱,丈夫笑说太太脚上的铁,是Astro,要看什么节目,只要随意一按即可。太太也笑着说,你看,我先生爱闹我。原来,最让人快乐的爱情,不是名车大餐,而是苦中作乐的携手同行。

我不懂爱情,但是愿意祝福在病苦中坚定不移的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