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8.jpg

严长寿总裁坦言,罹患癌症切除肿瘤后,他不知道还有多少明天,只知道要放掉不重要的事,与时间赛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专注做自己最有兴趣、最擅长的 事,其他的可以留给更有天赋的人去进行。他提起社会价值观的问题,并估计未来物欲欲望减低,精神层次的需求终将提升。如今,他“安于所有,安于现在”。

好一个安于所有,安于现在,要多少“幸福的光”,才能照出生命的本质呢?

经典杂志总编王志宏几天前,曾在交流会中提醒慈济月刊同仁,可藉图文编辑来引导读者,教育他们如何一气呵成的由头读到尾。

人文,可以藉由媒体来重新教育。

无独有偶,昨天晚上殷媛小聚节目请来严长寿严总裁,将台湾带上世界舞台的饭店业教父级人马。他在节目里分享,希望能教导社会如何去分享与学习,而不仅是欣赏。李文媛询问他如何能在复杂的领域中不树敌,尚且知音满天下?他精神一亮,笑答无我、不争,常为别人着想。他心念挂着的是期盼社会更美好,发自内心的真诚,企盼朋友都能成为更好的人类,最重要是,他不以自己的目的为目的。

我是自私的,曾尝试去掩饰,纸却掩不住火,最终丑态毕露,别人看不见,但是我的心眼,骗不了自己。我做不到无私,对无私奉献者,抱持最高敬意。

我欣赏严总裁在回答主持人殷正洋对于病情的询问。他说,当副院长也出现解释病情时,第一个反应,“是终于轮到我了。为什么不是我呢?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有多少人,能在癌症面前谈笑风生,像拥抱老朋友般自在欢喜。就算见识过再多的病苦,在重疾前,我的心情还是如云霄飞车般奔驰来去,单我妈的癌症就让我近乎精神崩溃,七个月的精神考验,是此生最大的成长。

严总裁坦言,罹患癌症切除肿瘤后,他不知道还有多少明天,只知道要放掉不重要的事,与时间赛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专注做自己最有兴趣、最擅长的事,其他的可以留给更有天赋的人去进行。他提起社会价值观的问题,并估计未来物欲欲望减低,精神层次的需求终将提升。如今,他“安于所有,安于现在”。

好一个安于所有,安于现在,要多少“幸福的光”,才能照出生命的本质呢?

我很幸福……走过33个年头后,仰望蓝天白云,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暖,在充满平静氛围的心天地里,暖暖吹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