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409a.jpg

韩国著名的快乐传道人因病厌世,与夫一起轻生。看到报纸上的小道新闻,心里不寒而栗。

报导里说崔閏熹多年来在人前人后面挂微笑,鼓励大家“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幸福,积极生活。”她透过出书和上电视主持节目,讲座,以自身经验传播快乐信息,获称“快乐传道人”,并赚的100亿韩元身家。她撰写的20余本书皆提倡怀抱希望,但,原来怀抱希望的人,被病魔一考验,即见真章。那些多年来,因她而产生希望的人,情何以堪?

几年前开始写blog,都会在字里行间里,写下一些不切实际的希望,我书写的,永远是理想中的杨秀丽。多年以后,我更诚实的面对自己,总会不断自我询问,都是真的吗?内容究竟是梦想派?还是事实如此?坦白说,有段时间越写越心虚。如何辩认?那些读起来无法感动你的,完全没有生命力的,都不是真的。

直到几个月前,我透过净化呼吸法,开始学习如何跟内在的、潜意识里的我,和平共处。不再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也不用自己累积的习性来惩罚自己。我开始懂了,人生就是一连串念头与念头之间的对话和行为,我在因和果之间平衡内心的海洋,纵然还有波涛汹涌的大浪,我却能在内在的海洋里,时而仰泳,面对朝阳;抑或潜入最深沉,寻找一片静谧之处,和平与共。

我了解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即使如今仍是凡夫一名,尚无法突破寻觅累世习性障碍的有为法,但因为有笃定的目的地,不如就在进进退退的距离间自在起舞,直到顿悟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或是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一天的来临。那天来临以后,将会有更新的任务和使命,会让生命更趋挑战……

人生是一段永无休止的路,只要你相信,那就是事实。就像我相信,当下的我非常快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