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多有一位名叫Rafael Solano的钻石开采工人。他家境贫困,只盼望在干枯的河床岩石中找到钻石矿,一举致富。河床上数以百计的平滑鹅卵石,他曾经捡拾并仔细查过其中99,9999颗,结果都是普通石头。幸苦工作了几十个月,他一点收获也没有。他最后一次弯腰拾起一把鹅卵石,像是为了筹足百万之数似的。他从掌上一堆小石子中,挑出一颗拿近眼前。这颗似乎重些,和其他的略为不同。他放在手上反复检查。比重太大了。会是吗?

结果,那真是一颗钻石。

纽约珠宝商Harry Winston付给Rafael Solano二十万美元,购买这颗天然金钻石。经过切割和琢磨,这颗钻石现在被命名为“Liberator”,是世界上已经寻获的钻石中,最大最纯的一颗。
~毅力是人生至宝pg 52-53 《乐在工作》

结尾这么写道:我们多数人常犯的毛病,就是不肯再多试几次。

IMG_1567a.jpg

IMG_1571a.jpg

IMG_1577a.jpg

梦想总是在空气中,若近若远的诱惑着我们的前进,跌倒后就不肯再站起来继续的人,永远跟梦想的距离,越离越远。

就像小侄女阿珊,看到红包就契而不舍的穷追到底,不管红包被换了多少个方向,她捉到了又被恶劣的大人给拿走,又得不断继续的奋斗下去。就算事情发生几个星期后,我还是记得当时她兴奋的沉重呼吸声和发出那无意识的呐喊Kulu声,在红包的后面不断追逐着。

最后,她像战胜的胜利女神般,完全忘记自己还没学会站,就这么稳健的站起来捉起红包--一番蹂躏后,再一把撕开,最后……放进嘴里……

至少,她成功了,我缺乏的梦想之翼,是否是一颗永不放弃的赤子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