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55a.jpg 

周日到冷京难免扣留营义诊回程中,与一位进入慈济多年的师姐相谈欢愉。师姐与我分享生活点滴。真实的个人体悟和智慧分享,让我有灵魂与灵魂真诚对话的深刻体悟。我们不需要像Avatar剧中的蓝星人般用头发来触碰彼此的灵魂,我们可以透过心与心的开启,来分享寄居在不同躯壳里灵魂,漫游在生生世世间的经验和智慧沉淀。

多么奇特的感受!走下车后,眼前走动的每个人,仿佛都成了透明躯壳里的灵魂,只要愿意交心,我们能伸出无形的手,去触碰每一个美丽而深邃的灵魂,历经生世累积下的智慧花朵。

旅居英伦的好友PL曾说,要不是认识了解你,不能去感受你的好。你啊,不喜欢好好打扮自己,太邋遢,头发乱到不行,又拉着一个大大的背包,整个人又累又乱又不喜欢打扮……(那年,刚从欧洲流浪两个月回伦敦投靠她时,那种历劫归来的惨淡印象,实在令她毕生难忘吧)这样形象的人,不会让人想要去接近。

从小到大,我一直活在视觉的世界中,感受形象的重要性,骨子里所追求的却一直与现实的要求背道而驰。我觉得灵魂深处住着的,不过是一个不断在学习成长的孩子。灵魂摸不着,听不到,嗅不出,看不见,却存在着,可以以各种颜色、皮肤、形象……出现在星球上,用实体去实际感受每一分成长的驿动。于是,在努力追求灵魂饱足的资粮之际,放任外在形象自由发挥。

遗憾的是,灵魂被寄放在躯壳中,已经够累赘,人大多喜欢在躯壳上,灵魂的前面,加上一道道的防护罩,隔绝所有能深刻活着的可能性。也许,每一世的苦,都是因为多加一层的防护,就把灵魂锁到更深一点,乃至于,容纳灵魂居住之处,越来越小,最终小的再也看不见,没有灵魂的躯壳,却注定得继续不断的走下去,一直不断的走……直到遇见一滴甘露、一朵花、一个好因缘,让干枯的沙漠重生。

走近佛法,看见宇宙,毅然发现生命像在拨开层层洋葱似的防护罩,重新看待即熟悉又陌生的,那个被自己困在自我牢笼里,作俑自缚的可怜虫。

只能说,感恩所有愿意接受我的朋友们,您们,实在是太勇敢了。我们要经历多久的考验,才能触碰其他灵魂,阅读与分享它们的智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