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5a.jpg

静思书轩的讲座会上,黑幼龙先生分享经验之谈。
 
《追逐日光》讲述一位美国企业家,在生命巅峰期被判得到绝症,只剩100天可活。虽日子所剩无几,不过企业家却写下了要在100天之内,想做的事。其中一样事,就是致电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人,道感恩。

黑先生说他看完书后,虽感动,却无行动。“我们人是习惯的动物,只有当别人推我们一把时,我们才会去行动。”他接获一位美国老友来电。90来岁的老朋友,特地致电黑先生,“我想说,跟您一起教课的日子,我很开心。”

就这样?

是的,黑幼龙先生当时如此反应。不过,放下听筒后,他也起而行动,开始打电话。他致电生命中的贵人,如今身在美国安老院的恩师,向90来岁的老人家,郑重道谢。

小故事,小启发,关键在于,有行动吗?实践与否?
 
为什么证严上人受万人敬仰?为什么爱迪生能成为发明大王?为什么Ansel Adam能成为摄影大师?
 
坐怀万千理论,却纸上谈兵,原地踏步,结果简单不过---空。

 
越坚强的人,越外强中干。我像稻草人,一推就倒,不过是虚有其表,表里却不一。明明看见利弊,口里声声我要改,只是习惯纵容、原谅、放下。好道理,用到身上,成了谬论,用来助长自身歪风,进步成了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幌子。
 
我是个很厉害举一反三的人,很会侃侃而谈,却总是空穴来风。我接受丑陋面的自己,逐步改变。早已摸清自己的底细,知道只有马上去做,才会有所改变,也感谢老天会不时验收成绩。好比说今早母亲说不去上雷久南博士团队在甲的授课,我的脾气立刻涨得像只被刺激的不得不自我防卫的大河豚。因为愿意接受,所以愿意改变,一念地狱成天堂。当下马上反观自照,只觉得自己好比武则天!只许州官点灯,不许百姓点火,好不专制!
 
怎么我就只会请别人包容、善解我,而我却一点都不投桃报李?我吞下恶言恶语,好言向母亲解释,并请她原谅自己的专制和不尊重。也许语气不见温柔,却比以前要温婉不少,这才发现,我改变了!虽然,我还是得跑到草地上,用yoga的“啊”声,长长的拉了三、四声,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


当然,也马上用转眼睛的方式来释放不快。效果很好,妈妈安静的去睡个午觉,弟弟可以继续安心排胆石,都不用怕武则天气嘟嘟的给他们脸色看。
 
啊,天下太平,世界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