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主持了一場雙親感恩會,帶著一大堆感動的眼淚飛騎回家後,我坐在宿舍裡,納涼準備洗澡。橫豎是要等,於是拿起小相機,無意中,翻到了我和家人陪伴媽媽到沙巴旅行的視頻片段。

那是我們家小魔女楊一靜,把我爸送給我媽的玫瑰花,一把奪過來,然後開始砸玫瑰花的畫面,大家當時都看傻眼了,但見小魔女還在那邊把椅子上的玫瑰花瓣自顧自的掃帚在地上,清潔環境也。

黃惠婉曾說過,我是個笑容很陽光,但笑聲很暴雨的女生。我想,她的觀察力,還真的是入微,因為我聽到了我暴雨般的笑聲在熒幕的後面,“下”⋯⋯個不但很“雷公”,而且是連珠炮式的一陣接一陣。

熒幕前的自己,也忍不住“暴雨”的笑了起來,彷彿兩個時空的楊秀麗,忽然會合在一起,實在奇妙。

忽然福至心靈想問自己,你的一生,究竟做了多少一想起來,就會嘴角翹起的事呢?

我一直都在旅行中,但生命中很多不為自己去旅行的行程,卻都是想起來不是非常安慰,充滿啟發,就是忍不住要笑起來。到底還有多少一想起,就會讓暴雨降臨的事,會發生呢?我忍不住,非常期待。

祝福我的父母,雙親節快樂,我用他們給我的身體,做了很多一回想,都會忍不住微笑、大笑、爆笑……的事。

我更感恩我慧命的母親 證嚴上人,創辦慈濟世界,讓我有機會在這個大家都想變得更好的大環境中,學習撥開雲霧見月明,照見真實本性,才有機會一次有一次的,感動自己。我曾經在想,走進慈濟,抱著的是什麼心態?有沒有逃避世俗的心態,有沒有依賴環境的心境,有沒有自以為是的情操……這些或多或少都有,但是在過程中,我慢慢的更接近剛開始來到世界的樣子。那是一個,想起來,都會讓你笑的像個單純嬰孩的笑容……而我,喜歡那個真實的笑。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