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曾想過,為什麼我願意站在死亡那扇門旁,用感恩心,陪伴很多即將離開的可愛人們。忽然間,我開始去思考,為什麼?

我只是自然而然地,隨著冥冥中寫下的人生劇本,走來走去。當我是孩子時,我不曾是個乖孩子;當我是大人時,我也不曾是個好大人,但幸好,我跟彼時及此時的小孩大人,相處的都不錯。

我不是專心的好演員,總是想的太多,說的更多,做的很少,但我知道,這就是過程,學習的過程。也許人的一生,就是一場學習如何好好死亡的過程,只是我們都在假假的好好活著,不曾真真的看著死亡,學習活著⋯⋯

我們隨著旅程,抓了好多好多不需要的感情也好,事物也罷,以為自己非常需要,帶著太多的累贅,於是終於忘記要如何好好死亡。

於是我學著,如何好好活著,也如何好好走向總有一天會到來的死亡。因為,這是我站在那道通向死亡的門口,所學會的,一堂刻骨銘心的課程。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