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84a.jpg

孩子在大海中扑浪,一次又一次,嬌小身形,蕴含大而无畏的精神,心里一动,驱使我抓起相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直到最满意的一张。

 

Be prepare, ready...Go!

 

不知道学科里,可有摄影心理学科系,我相信摄像,能帮助人们从现实的不满,抑或病苦悲伤中,跳出、超脱。我相信摄影不只是爱好,它也可以协助疗伤,或是释放负面情绪。

 

当我决定把妈妈带来西马治疗时,我绝对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只是接受,而且自以为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偏偏我真的不爱求人,也不想欠人情,骨头很硬。开始压抑压力,因为不想去伤害或打扰周遭的亲朋好友,于是,压力像随时急于爆发的活火山体,蠢蠢欲动。我知道,只有自己能帮助自己,却苦无办法。

 

沮丧的我,像是汪洋大海中一尾迷失方向,任由各种现象吞吃思绪,进而彷徨失措的小鱼,在幻像就要把我吞没之前,幸运如我,总能得到无数助力,最终,还能借由自己的双手,释放负面情绪,再从中找回强大的力量,继续行程。

 

孩子和我的影像重叠,那瞬间,不是他在准备迎接浪花,而是我在准备与生命中的惊涛骇浪,面对面,勇敢迎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