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智利火山爆发。北韩人民没米下锅,人们希望脱离这种环境。总而言之,我们能平安的过,每一秒钟,应该都要充满感恩心。充满感恩,就是幸福的人生。
2.    在澳洲雪梨,由于曾发生水灾,人人都要提高警觉,戒慎虔诚。今年在澳洲联邦佛教协会要举办佛诞浴佛节,日期是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也要求要给15分钟时间给慈济,慈济人收到这个要求,在召集商量后,很慎重决定表演《法譬如水》。我常说天堂没有福可修,虽然澳洲只有少数慈济人,可是输人不输阵,虽然不多人,也赶快召集大家一起来,大家决定要表演法譬如水。大家觉得哪有可能?可是只要有人有心就不难。天下没有磨不合的事,只要有心就不难。要如何上台,那就要你调一分,我调一寸,这就是磨合,在每一个人的位置上,就会很美,就能调出整体庄严。那就要修心齐行,美中有你我。
3.    现在不都要入经藏吗?那就是要忏悔,还要斋戒。大家知道要展现《法譬如水》,在这么多佛教高僧面前,那么大家要美在慈济团体。平齐的世界就是慈济世界。人人要平齐,那就要修心,自然就会展示出美中有你。大家不是看到了画面吗?很美,但是要调到这么美不简单。看看78岁的林居士,是越南人,看不懂中文,但是他输人不输阵,眼睛看不清楚,中文又不懂,要如何让他跟大家平齐呢?请他换位子,他不肯—“虽然我不认识中文,但是我了解里面的意思。”所以他很坚持要站在他的位子。他很勤,一直练,太太被他吓醒,因为他睡着也会练习手语。还有负责编导的美如,她自己很傲气,觉得自己是学舞蹈的,看到录影带,觉得太简单了。她把它当成平常的表演,大家一起来时,她才知道原来很困难,所以她忏悔,开始去读我说的话,了解到了一定要从心再来,不要贡高傲慢,她开始忏悔调整自己,终于让她调出了这样美的,这要靠人人打从内心修心,内心不修,身形无法整齐,也要感恩每一个人。
4.    还有人少,有一位志工,除了要表演,还要音控,表演还要调音控,再幸苦还要甘愿。她是电脑工程师,她还是人文学校的校长,访视组也有她。这一次,他们这样的用心。还有一位叶妈妈,要照顾大家的饮食,女婿是三合一,女儿就是入经藏的种子,一家人都进来慈济。还有不认识中文的慈青。大家都这么投入,前后三个星期,40多人要15分钟在台上,还要音控真善美,真是不简单。大家发愿,那一天开始一直到表演完后,还要继续108天斋戒。这种发愿的心很重要,我们现在开始立即发愿,108天斋戒。他们认为入经藏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要利用这个机会来洗心,真的要忏悔,身形入人群,不只自己修,要知道说,在国际这么多的高僧大德,大家都很震撼,所以当天主办单位,就希望明年少不了慈济。而且主持人在台上特别介绍慈济,简单扼要的介绍慈济。真的很感恩。为佛教,为众生。澳洲离师父这么遥远,人数那么少,能让全球国际人士看眼界,看慈济之美,所以弘扬佛法,先要从自己做起,从斋戒,表达出身口意的心愿,就是能够感动人。清净的意愿,无形中就是会感动人。要唱的,就是口,要字字分明入心,身形要表达出平齐。平时没修,大家一起来时,怎会整齐,这就是身口意,所以能在这样的佛法展现出来,我非常感动及感恩,为佛教,为众生,人人做出大忏悔,持戒入经藏。这就是承先启后,佛陀两千多年的妙法,我们现代的人要用什么方法展现出来,不同语言如何去了解,这就是宗教的人文。
5.    最近澳洲地震,水灾,干旱,大家都已经觉悟到四大不调,所以人人都要自我觉醒,觉醒就是要悲智双运,不只说只是有灾难时去投入。现在是澳洲的冬天,大家以为澳洲是天堂吗?穷困的人也很多,大家爱啊都不忍心,晚上温度降到10度以下,大家晚间去送温暖,盖毛毯。这就是人间菩萨。表达在国际人士间的表演,也得到很亮丽的掌声。这是发生在5月29号。
6.    台湾用半年以上的时间来准备,澳洲(慈济人)是三个星期,就亮丽表达出来,实在不简单。总而言之,我们不要傲慢,要缩小,要时时感恩尊重,这都是要全球人人一念心,表达出一念虔诚,心要常常保持干净天天师父不能不说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