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石山的佛教會的佛友們,一起來為媽媽念佛一個小時,佛號聲中,安的是所有人的心。

我們家的小宜靜,也聽進心了。我依照對她的promise帶她下午五點去盪鞦韆,玩溜滑梯時,她快樂的唱起平時沒有唱的歌:”do re mi fa do....",然後,又躺在我懷裡盪鞦韆,唱起一首奇怪的歌,怎麼沒聽過這首兒歌,不小心就被我聽到了……哎喲是阿彌陀佛,而且還有旋律呢!忍不住笑了起來,可真的是個會惹人忍不住笑場的傢伙。

幸福,就是在這樣的緣分間,一窺而已的吧。

有時候,疲憊的一天的快樂,不過就是拿個漂亮的小杯子,擠杯橙汁,媽媽一杯,我一杯,那就是幸福了……幸福,也是聽聽小侄女惹的笑話,比如說:

IMG_5338

隔壁隔壁的麵食店老闆娘來探望我媽媽時,忍不住透露了一個:

她問小傢伙:你媽媽肚子有小baby嗎?“

她的回應,令我髮指:”媽媽沒有,但姑姑有……“

那個姑姑,就是我……我的肚腩,有她小叔叔那麼大嗎?但幸福,就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可愛的小人……兒,不是嗎?

媽媽越來越痛,但還是那麼清醒的時而露出笑容,幸福,就在很痛很想放棄,卻又不的不面對和學習的旅程中,慢慢渡過……

IMG_5342b  

科技發達乃至你我不見面卻依然親密,但你與我,那麼親密卻離的那麼遠,一點溫度都沒有,冷冰冰的,什麼時候才要回溫?不得不說再見的那一天,我們才說愛,會不會太遲了?所以,我理解的幸福就是放下科技,把人和人的溫度扶起來,好好按摩……讓幸福回溫吧!今天回家,你可以不看fb,不看手機,但看著您親愛的家人,跟他們談情說愛,好好擁抱,好好道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