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0a  

圖:阿嫲,花花送給你,它生病了,你要好好照顧它哦……

那些穿越在身體筋脈器官間的痛,越來越猖狂,雖然我常勸媽媽說“痛快,痛快,要甘願去接受,就歡喜快點過……”但身體和疼痛是她在受,所以,只能虔誠祝福。接受morphin治療一個星期了,從四個小時2.5ml,我看她這麼痛,跑去找醫師諮詢,醫師說就四個小時3ml吧。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半睡半醒間,說做很多的夢(morphin副作用就是會很多幻覺);我和弟媳的生活就似乎柴米油鹽,每天至少抹身一次,因為安裝導尿管,得確保它的清潔,今天就用溫水加棉花清洗了兩次,每次再幫她塗上石膽油,因為媽媽complaint說小便時火辣的痛。清洗過後,她舒服好多,再度醒醒睡睡。

我上樓去處理已經乾枯到幾乎要歸西的植物,順便把小宜靜帶上去,以防她干擾她媽媽煮飯。

枯葉一大堆,清理不完。看到這些黃澄澄的葉子,想著生命。

生命就像這些黃葉,舊的不去,新的也來不來,總是來去來去的,歸零再重生。

IMG_5380a  

IMG_5401a  

圖:小宜靜和她的花花

IMG_5429a  

看完了生命的枯榮,38歲的姑姑和3歲的小侄女,為生命,來個喝彩,乾杯!每一天,都這麼暢快的活著,清醒的看見,就是一種幸福!為幸福,而乾!

那個中午我們乾杯以後,就遇上了長達4-5個小時的停電,在黑暗中為媽媽清潔身體,煮菜,看書,生命總有停電時,但停電時,我們還是可以做些停電時仍然可以進行的事……繼續美麗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