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curry的味道,還有汽水、牛奶轉酸的味道……我很想催眠自己,嗅不到,但似乎鼻子已經自動停止呼吸中。把那些回收的紙箱放進回收袋時,基本上,我已經自動過濾那些味道和顏色,我已經麻木自己的感官,不然我已經跳腳了,還不要說那些螞蟻還在我手上閒逛……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潔癖,但那些五味杂陳的味道沾在相機上時,我有點要抓狂了,但我當時就站在大垃圾車廂旁,一手拉著邊沿在拍攝中,我面無表情的,用拿相機的手,就將相機往衣服上擦。反正,我夠“有味道”了,再加一點,沒啥關係了。

我那亮晶晶的白色手帕,已經從潔白,變成黃色的,然後巧克力色,然後越來越有味道,我的新鞋,全蒙上一層灰塵,想當然我整個人嘛,已經蒙了一層細細的灰而不自知,但這簡直就是baby level而已。我們的志工已經走進那種為大垃圾車所準備的車節裡,挖寶。

她的褲子在小腿褲腳部分,是漂亮的亮麗黃色外加一些巧克力色,如果你走去去嗅一下,肯定是curry味,不過是發酸的那種。她完全沒有用手套,就去挖那些黑色垃圾袋裡,然後從裡面拿出寶特瓶,鋁箔包……等可用的寶。

我就吊在人家垃圾車廂外,只差沒有表情俱佳(基本上應該說是表情扭曲加佩服)的看著她。想平常,我可以面不改色的爬上人家破損的屋頂上拍攝風災災情,可以進手術室拍攝脊椎手術、瘻管手術,一點恐懼和卻步都沒有。但我今天可是一步,都不敢踏進那個大垃圾車廂裡,我怕我暈倒在裡面,還要麻煩志工們把我抗出來……所以我真的佩服佩服佩服這位志工,至五體投地。太強了!我做不到!

要是你在現場,看到志工們為了在清潔工們手中搭救那些可用的資源,很努力的跑步,加速挖寶,你也會跟我一樣,一邊拍,一邊搶救物資。不知道的人,還不知道我們跑來跑去,在演出什麼戲。只見一個攝影師,一邊拍攝,一邊扶著要倒下的環保資源,還不忘看角度……拍完瞄到哪裡有寶特瓶,就馬上跑去打救......我本來打算左手搶救資源,留一隻清潔的手來按快門就好,但最後資源多到太誇張了,我得把相機甩在腰邊,make both hand dirty,跟志工們一起緊張的搶救資源,最後,已經不管手干淨不干淨,需要拍攝時就馬上按快門,需要拿資源時,馬上去追,那些味道,就自我催眠一下就過了。”不曾出勤到這麼累,”原本最近肚子進風吃不下,結果最後還吃了兩次飯,又累又餓,基本上,最後我乾脆就躺靠在回收的資源上,拍攝需要的畫面了,我已經不管自己有沒有味道了,反正,已經發酸了,哈哈。

好累,不過心裡感動至極。在戰神Murugan的"The Masi Magam“節日裡,我們用身體力行,去愛護地球。如果人們用丟椰子來去掉晦氣,迎接一個新我,那麼我見證了志工們,用汗水,去掉習氣,然後無所求的做自己。

我只能說,感動!!!!能見證和記錄,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