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大的喜悅,就是有人疼,然後有好書看!

昨天竟然還收到志工偷偷塞來的新年紅包,去年我只收到五根手指都數得完的紅包,所以今年多收了好幾封,我已經覺得不可思議的感動了!那些紅色的封套,像昨天晚上我在醫院當志工時遇到的孝順女兒,想要為公司進行情人節裝飾所裁剪的紅心吊飾一樣,掛在我的心上,閃閃發光。

感恩所有的善長仁翁給我的紅包!我把紅包錢,拿來買了《人間大學2.0》。裡面那些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我基本上都在書軒給它讀完了,但能擁有它,還是不可思議的快樂!可憐書軒同仁說,”放了好久,沒人要……“沒關係,我想要很久了!

有剩的紅包錢,幫補了我的新鞋費用。我大概有9年,沒買過一雙新的運動鞋了。絕對不是沒錢,而是剛好環保站都有適合我的鞋子,而且剛好我想要時,就有適合我的鞋子。我工作的鞋子,全都購自環保站。老實說,實在是想不通,雖然前一雙鞋,左右鞋根後都各自破了兩個小巧的洞,但在慈濟從來沒人會隨便亂丟別人的鞋,除非被冬眠了太久。但它,某一天,就這樣活動後,不告而別了,我只好穿另一雙回收回來的鞋子,但鞋底太平了,穿到腳痛……

另一種喜悅,就是能買到自己一直很想看的書,而且翻開後內容非常精彩,讓人欲罷不能的喜悅。我很少會買書,然後馬上看書,但拿到了我渴想很久卻一直找不到,買不到的《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後,我忍不住翻了一頁,再一頁,就再一頁好了,就這樣翻到了65頁,然後實在是灰姑娘也得回家睡覺了,只好乖乖去會周公了。

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我沒車、沒樓、沒樣子、沒很多錢,但絕對很夠用,但我有的是喜悅、知足和感恩,還在培養著智慧、專注和一直學習的努力。

新年,真的很快樂了!特別要感恩經志 和 玉珠夫妻檔,因為有您們,才能圓滿我小小的喜悅!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