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师姑,你很会拍照。”有着一粒圆滚滚的小肚子的小淑,顶着有趋向爱因斯坦架势的乱发,认真说道。
“啊,你怎么知道的”我的鼻子开始高了起来,有点小小的自豪冒出头,我的好人缘真是童叟无欺啊!……
“我感觉到的。”我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

……不久,“师姑,我爱你!”哇,超级热情啊!我有点被吓到……她不好意思,忙否认“没有啦,没有啦。”双手乱拍在我的肩膀上,似乎想把这句话拍掉,哈。

再不久……,“师姑,你很美!”啪!哎哟!从我背后传出的这句话,吓到我差点要从椅子上摔下来,马上稳着自己。问道:“哪里美?”
她想都不想的认真说道,“自然美。”受不了啦!!!!!……哈哈哈哈……!我笑到整个寂静的office,都似乎在震动着。受不了!!!!
这时有几个小瓜也跑了进来,她认真说道:“师姑,你看,他们是来要签名的。”够力…………………………
我笑到没有力了……
“签在那里?你的肚子上如何?”
她认真的翻开手掌,“签在这里。”……哈哈哈
我真的签了,用了无字天书,潇洒的在他们手上挥洒。

Well,是的,这是我的小粉丝,在星期日的某个空档,趁我在电脑前处理相机时,偷溜进office这个孩子们的禁地时,跟我的无厘头对话。

最后……“师姑,我可以借你的相机拍照吗?”原来,她看中的是我的5阿哥,小鬼头!就知道你这么巴结我,没好事!!连“你很美”都可以说得出口,这个9岁的小滑头!实在是让我想起来都爆笑!真的受不了!!!!哈哈哈,然后原来小鬼头是来拜师的,要我教她拍照,大概是觉得每次都在活动中拍摄的师姑“很帅,所以想到就马上问,马上跟着我到处跑……果然有追踪的毅力,但是我太忙,没空理她。

但我真的必须说,小Y-头,感恩您!好久没有生气的我,今早被一件人事惹得怒火沸腾的,原本想依照旧习性,让怒火到处燎原,与会同情我的友人“分享怒气”,想如以往那样赚得别人的同情和同理。但是在好环境待久了,就会有好因缘阻止你的习性造孽。

我深呼吸了好多次,然后冷静自问,生气能解决问题吗?继续说不是更助长怒气,也增加自己和对方的恶缘吗?脑筋忽然亮起红灯……快点转移目标!结果,我想起了这个小Y-头昨天那句“师姑你很美,”结果就忍不住爆笑,然后就气不下去了。原本还坏心的说,不用紧,我多做,下辈子你就欠我。但深思后再想,这个想法也不正念,对我或对方都没有好处。最后,我决定投竹筒虔诚祝福对方,希望她能成为一位大家都喜欢的好人,与更多的人广结善缘。我的怒气,就这样消失到无形……留下的是满心的欢喜自主。

一个小丫头,一个念头的扭转,一切,真的都是好因缘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