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马打先生大概没看过有人的行李,装了一大堆的.....他倒带再看....mmmm,粽子,大概有接近30粒的粽子。我看着银幕上的行李透视图,忍不住偷笑了几下,要不是我有所顾忌这些宝贝粽子会被充公,兼压坏自己的肩膀,我带回家的,可不只这些……为了要让家人也能品尝师姑们的好手艺,这次回家,我的行李真的超轻便,最重要的就是粽子、相机和书。出走,只需要带有温度的感情(食物)和有感情的记录(照片)和有情感的流动(书),随都都能出发。

看得出,有感情的东西,特别能感动我。最近最大的体悟,就是发现原来自小,我就是个以心灵饱足为主要诉求而不断在寻觅的活着的人。无怪乎30岁以前的我,常用力的生气、埋怨、怨恨……

我喜欢寻找能感动我的灵魂的资粮,那个冲劲,我最近在才两岁大的小侄女身上看到。我看到小家伙,多么疲累了,却依然渴望着,多认识这个世界多一点。于是明明在车上困得要命,但是她就是睡10分钟,起来5分钟,迷迷糊糊地,就是要多看看四周一眼……如此断续,就是不放过那多一眼,再一眼。我喜欢她,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喜欢在走过的土地上,寻找热点。我所谓的热点,就是有感情的人,他们所在的地方,就是我觉得充满热情的地点。我常常遇见这种真心的好人,看见我,会无私的与我分享她们所拥有的。有的长辈,一看到我,就会先来个热情的拥抱,把你胸中的不愉快,都给一把挤出胸腔,呼进来的,都是快乐。有的,常常准备自制的好料,与我分享。这些食物,未必都合口味,但里面多了一份热诚和爱,所以,吃起来,特别的美好。有的,则无私的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让我的灵魂起了一个又一个的疙瘩,也打了一个又一个的饱嗝。好满足的人生啊!

有一天,我的载道器,这个身体,会有尘归尘的一天。就如我外在的行囊般,越见轻便,因为知道有那么一天,我必须带着看不见的,离开这看得见的世界。然,装载在灵魂里的资粮,却永远不会有饱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