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的速度比说话的速度快四倍之多。所以每当我们在倾听别人时,脑子里就有一大堆的噪音和杂念在干扰我们。……所以认真倾听是必须要学习的,我们要学着在倾听别人说话时,撇除内心所有的杂念,真正进入说话者的世界,哪怕只有几分钟。……认真倾听就是以说话者的立场来思考,以说话者的立场来感受。这是对说话者的强烈认同,是建立在同理心之上,要花费极大心力才能做到。”《仆人~修道院的领导启示录》pg 134

古埃及法老王Ptahhotep曾说过一句名言:“请耐心地倾听子民的哭诉和请求吧!人民其实更渴望你的倾听和关心,而非你能为他们解决多少问题啊。”能认真倾听别人说话,是最大的一门学问,但是如果您学会了倾听,你也学会了分享最美的那一朵花,人人都爱接收的那一朵。祝福我们从这个当下,都学会先将垃圾丢掉,再用心倾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