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加拿大超写实摄影师Gregory Colbert 用图象写史诗,待你被画面的宁静憋住呼吸时,请马上抓住时空穿梭机的尾巴,因为它将带你快速穿越时光隧道,进入一个远古年代,一个人与动物曾是亲密心灵好友的和平时间点。如果图象可以影响世界,那么我希望Gregory Colbert 的图象,能为贪婪的人心,带来和平,释放仇恨。

6.jpg  

第一眼看见他的作品时,仿若被雷击,瞬间为宁静所征服。此生不曾为任何摄影图象,仅在眼睛碰触的瞬间随即心降诚服。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那平静…仿佛世界刹那间停顿着,而我张开心内的眼,带着微笑去欣赏,超越这个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的最静谧。

Gregory Colbert 曾是纪录片导演,走过27个国家,到过缅甸、印度、斯里兰卡……,在公布照片前,他花上十来年,在富商们的赞助下,不断的拍摄用诚恳诗意雕塑出的图象……一切仅为一个愿景:In exploring the shared language and poetic sensibilities of all animals, I am working towards discovering the common ground that once existed when people lived in harmony with animals.The images depict a world that is without beginning or end, here or there, past or present.

我如此翻译:我的拍摄,为重新探索搜寻回那条,人与动物之间曾拥有和平共处,心与心用诗般柔美的链接着的接触,拥有共通语言并同享大地的美好年代。这些照片,描绘了一个超越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的心世界。

他的书上写着:Learn to dream with one eye open.而尘与雪是他所有作品的唯一名字。他说:I hope to see the world through the eyes of a whale, an elephant, a manatee, a meerkat, a cheetah. I have tried to leave the windows and doors open so that others can enter and feel that same amazement that I felt during each work’s creation.(我希望能透过一只鲸鱼、大象、海牛、狐獴或豹的眼看见世界。我尝试将所有的窗和门打开,欢迎所有人都能走入、去感受所有我曾感知的被造者,并体会那个相遇当下的驿动。)

昨天,走路上班的途中,经过一道被我唤作秘密花园的后巷小道。晨光支离破碎的,努力想找回一个具体的美。茉莉的香气和大红花在红绿相映中,添加鸟儿的歌声助兴下,大后巷的黑白交间的猫儿们在地上的慵懒间……勇敢的,我闭上眼睛,让耳朵去看,让眼睛去听,让感官去觉知……好一段至美的晨间游走!

今天,一样是走路去上班的途中,我却被一连串的念头所缠绕着,心不在焉的跟思考争执搏斗……什么时候走过了秘密花园?直到抵达静思堂前的一小段路,我才猛然去寻找那段丢弃感官,仍有垃圾资讯充斥身心灵而失去的晨光。失去的非常透彻和干净,我一点都找不回那段走失的记忆,感觉被一双手推穿过小叮当的随意门,错开那段扭曲的时间点,以免亵渎昨天的美好回忆。

我于是了解,带着觉知,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觉。我终于懂了,越活越精彩的契机。单纯的带着觉知,放下所有的揣测和装饰,去对待所有呼吸或不呼吸的存在,就如此简单。

对我一个如此庸俗的人类而言,我还是想说,观赏Gregory Colbert的每一张作品,其实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与重生,我在不断的死去活来的交错过程中,走入了老祖宗的心世界,在一个没有任何分别的世界中,静静的,单纯的,缓缓地,带着觉知的活着。

2.jpg  

3.jpg  

4.jpg  

5.jpg  

备注:所有的照片,都恭谨的从Gregory Colbert 的网站借用,如有冒犯,会马上删除。All the photos are sharing from the webiste of http://www.ashesandsnow.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