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分钟我们还在接吻,下一分钟他就不幸噎死了。”27岁的女子陪同31岁男友回奥克兰为男友母亲庆生,谁知道男子边吃飞机餐便看电影,被食物噎着,抢救无效,在飞机上毙命。

国庆日前天,马六甲一名华裔青年独自騎車出外釣魚時,疑在湖邊垂釣時不慎滑倒,頭部击中硬石而昏迷在淺水中,不幸溺斃。

每一天翻开报纸,都会看见很多的无常,在摊开的报纸的各个角落,悄悄的敲起微弱的警钟。是快点过日子的消遣故事?还是提醒自己不要空过人生的警惕呢?

911发生后,一位与父母疏离的女儿与父母和好,一个宾州害羞的五金店老板去聯航93次班機纪念馆当解说义工,纽约一对年轻夫妻决定生孩子并把愛與家庭放在生命第一位。

最近,我希望天天都笑容满面,带给自己和别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一件平凡的小事,却因为累积了34年的扑克脸,而常不自觉的遗忘。但是我知道,小小的梦想,在大大无常的提醒下,会不断的督促自己--秀丽,不要在不幸的光照耀前,才看见生命的本质,去把握幸福。要知道,幸福是浴火之凤凰,谁也无法妄想抓住它的尾巴。既然已经看到了不幸的光,当然要把握当下,将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做好一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