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台湾师姑分享在医院志工的感悟。“很多人在还来不及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就已经往生了。”无独有偶,同一天,我又看到另一段文字,大爱台主播倪銘均分享:“我们不用害怕生命会結束,我们要担心的是生命从来沒有开始过。”

一辈子从开始到结束,庸庸碌碌,能认识自己的机会有很多,却总是要等到病痛缠身,才开始去了解和认识生命。我一直很喜欢《潜水钟与蝴蝶》作者的深刻感概:难道非要有一道不幸的光,才能照亮我真正的本质吗?

后来才发现,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别人,只能多去学习修改习气,改变人生。在医院看到一位25岁的马来女生。她遇上严重车祸,下半身失去知觉,在ICU待了8天后,才刚出移到普通病房,开始三天的物理治疗。女生的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边笑边做手部复建。她淡淡的描述车祸过的未来人生,眼睛有着自信的光,乐观的让我有点心痛。

在医院绕了一圈又一圈,透过别人的人生,走自己的人生。人生路,很长又很短,至少要去尝试好好为自己活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