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 Dr. Jill Bolte Taylor的讲座,她为TED所主讲,源自自身中风经验的分享,让我听了又听,欲罢不能。

洪兰教授是第一位让我开始对脑有兴趣的科学家,而Dr Jill Bolte延伸了洪兰教授的理论,让我真实的看到人脑的无限可能。

Dr Jill 在讲座一开始就捉住人心,她有一位精神异常的哥哥,而她却成为一位脑权威科学家。“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可以将我的梦想和现实生活做连接,而他不行。”

真是个奇特的问题,拉出背后一连串连接在引擎后的铝罐,就像在婚礼结束后,不甘寂寞的铝罐碰触地面的清脆回声……

我想让我喜欢听下去的真正原因,是来自于生命的态度,那种大而无畏的面对精神。听过太过医生连自己的病都无法面对,而死在最熟悉的病症的案例,我喜欢Dr Jill在发现自己中风后的第一个知觉:“太cool了,有多少脑学专家可以自己身上研究脑中风!!”然后幽自己一默--“可是我是一个很忙碌的科学家,我没有时间中风啊!”

听来疯狂,可是我听出对生命认真看待的心跳声,没有多少人把自己的工作看成生命一般的平常。听Dr Jill的讲座,也让你的心追随她的幽默,碰碰作响一番,也许,你能从中找到生命跳动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