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2a.jpg

下雨了,滴滴答答的,心里也曾经那样滴滴答答的泪满为患,只是不敢让它形于外。死爱面子,也是一个必须被自己接受的一部分。

 

当阴暗遮盖了灵魂的光,使它黯淡迷惘,迷失方向那刹那,世界末日不会尾随而来,危机既是契机,正是那习气与正念拉拔定江山的关键时机。

 

放任自己处于空白期,养精蓄锐,以便争取更多备战。恶劣性格使然,把生命看的太重,把责任放地几乎压垮了肩头,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是想太多,习惯无病呻吟,以前无法接受的自己,现在,开始学习面对,接受,因为知道自己会像草地上生命力超强的竹节草般,发挥潜力,继续伸展扩张的生命版图。

 

当潜能的门尚未打开之余,必须先把障碍清楚,习气就是那蔓延满门,纠葛不清的障碍物。洪兰教授在新书《顺利成章8》中提及,在神经学上,不是说No,就可以使行为不发生,还必须找出对的行为取代之。既然爱胡思乱想,导致心神不宁,就多翻阅好卷。开卷有益,透过好书,读别人,也读方法,潜移默化中,让自己稳稳的,和习性来个较劲。

 

危机既是契机,洪兰教授在自序中分享,森林大火烧毁了珍贵资源,是罪魁祸首。但是在生物学上,它也是必要的时代轮替方式,旧的不去,新的种子没有地方可长,甚至有些植物种子是经过烟熏之后才能成长的。每一个破坏,都是另一个生机。

 

每一个低落,都会是一个沉淀。沉淀后,去芜存菁,智慧的光芒在暗夜的空,闪闪发亮。

 

每一个关心我的心,都在闪闪星光下,为我加油,献上我的心,虔诚祝福每颗心,谢谢您们美丽的心带给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