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7a.jpg

翻开书,我并没立刻变得气质非凡、仪态万千、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人上人;透过拇指与食指的翻动,一次又一次,读别人,也读自己。反观自照,并言而行之,让每一页飞舞,那被搅成纸浆的树,颗颗树灵不再深深叹息。读上千万遍,尚得行上千万遍,仿佛才能超度,每一页树的灵魂,那无私的奉献。


我热爱阅读,血液中住满渴望阅读的细胞。阅读,是我生活活力来源供应商。

阅读人,让我得以知晓,台湾漫画家几米虽有绘画天赋,不过,他是靠每天勤画图,一直画上多年后,方修炼成正果。尽管他身价及名声水涨船高,不可同日而语,他依然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他说:“天赋固然是成功关键,可是认真的态度,更是其中不可缺的要诀。”

读同为阅读爱好人的分享,让我茅塞顿开。前高盛投资银行分行执行董事陈秀娟被问及为何热诚投入慈济志工行列,还到偏远地区教孩子作文。她说:“我对偏远学校的关怀是因为我常阅读李家同先生的书,我的环保意识则来自李伟文先生的书;我做慈济,是因为证严上人的开导。”

阅读,让世界张开眼睛,带你飞翔,更高更远,看见自我的渺小,大我的可能,还有太多的不可思议。

陈秀娟也说道,我们有必要为自己架构有利的环境,然后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并采取行动。何谓有利环境?有利环境指能启发您的任何力量,一旦启动并持续,热情将源源不断。有利环境如何营造?是的,靠收集相关资料—并打开书,静下心,细细咬文嚼字一番。

翻开书,我并没立刻变得气质非凡、仪态万千、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人上人;透过拇指与食指的翻动,一次又一次,读别人,也读自己。反观自照,并言而行之,让每一页飞舞,那被搅成纸浆的树,颗颗树灵不再深深叹息。读上千万遍,尚得行上千万遍,仿佛才能超度,每一页生命的奉献。

惭愧的很,我尚不断地在小问题中,转死胡同。书读上几百遍,最后还是败在死脑筋上。只是,我仍然相信,在自我规划的有利环境中,我能够不断的突破、超越,翻越一座又一座的人生高峰,就如为穷人鞠躬尽瘁的哈佛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Dr.Paul Farmer一般,永不向困难低头,他的目标很简单:我这辈子只要救活一个病人的性命,就没有白活。

我的目标,简单中见真章:不要白活。不要白活,所以阅读,所以书写,所以拍摄,所以奉献时间、精力与生命,所以生命可以不断升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