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每天中午,所有职工都会集中,一起唱诵《祈祷》。那一次在祈祷时,我清楚地在脑海中看到这本书的雏形,除了相应的照片一一显现,连标题都出现在脑海中。

我不是行动派,但焦虑提醒了我,心动就要行动,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心念负责。于是,我不得不在没有藉口的闲空中,负责。于是,这本网页版的书,属于自己的第一本摄影集,就这样粗燥地出来了。

摄影集的标题是《瞳》,因为这些年来,我在有意无意中,经由命运的手安排,拍摄了很多的孩子。我对孩子的灵魂之窗,特别敏感。相片中的难民女孩,是启迪我看进孩子的心世界的启蒙者。

那一天在拍摄女孩时,透过相机视窗,我看进了一个深邃的不可预知的世界里,似乎感觉有一条无形的线从我们的眼睛直通,纯粹的用眼神在做分享。我们都不说话,但是似乎听懂了彼此的“眼”语。那是一次震撼的经验,原来人真的可以不说话,就能进行纯粹的心灵交流。前提是,你得用心里住着的那个没有带任何保护色和面具的大女孩的心,来与孩子做交流。女孩也从那个眼神后,由原本的好奇和排斥,到自在地在我面前,开怀大笑、手舞足蹈。

那是一个神奇的时刻,也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拍摄经验。穷其一生,一次也就够了,但是我不只一次从孩子身上感受这份神奇的心与心交流,于是,只有《瞳》=目+童(孩子的眼睛),才能代表我的肤浅的拍摄感受。

总是觉得生命太不可思议。每一次的出走,人都会依循着回家的路,走去。每一次的创作,同理,都会有它想要说的故事,想要去的方向。昨天可能单纯的写一篇散文再加一张照片,构成《瞳》摄影集的粗燥架构,但是会有更棒的创作点子,在中途加入,让创作找到它自己要走的路。这一次,决定将我读过的好书,加入《瞳》的创作里,边介绍能震撼我灵魂的好书,也同时介绍能撼动我灵魂的eye encounter。

我不期待大家都喜欢,至少自己就快乐的不得了,yeah,我做到了耶!我终于出书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