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我从生病的女孩眼中的无奈读到,为什么是我?

每一次生命受创后,我们都一定会问这句话: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我?翻开习惯的腐败内在,一层一层的慢慢翻开,你大概就能知一二。

韩国著名禅师法顶禅师在《病床上的体悟》一文中,分享他对生病的体悟:“似乎凡事皆有定数。活在人世间,每一个当下都是生活的段落之一。我不禁想,也许正是因为有这些段落,人才会趋向成熟。”而此段文章中最美的一段,则是禅师在住院治疗期间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自己能够比以前更宽容、更有爱心、更亲切慈悲、更懂得以同理心待人。因为禅师觉得:“回顾生命的足迹,一路走来发现自己好像一直活得太过草率。往后的岁月应该要活得更有意义且真实才是。所以我决定充实自己,期待能够帮到他人。

人是不是在大病过后,才能感觉自己是否在活着呢?

妈妈也在癌症一再找上门,才能觉悟活着的美好,一步一步的走向面对、接受以及慢慢放下和分享的阶段。我喜欢现在的妈妈,对待生命的态度,她有一定的生活规律表,她会用一定的坚持去过活,还会将快乐加进治疗的过程中。看到这样的她,我是欣喜的,因为那时一种重生。

照片中的缅甸女童,后来得到了适当的治疗,因此成为了爱笑的孩子,但是当初的那份痛苦与无奈,却永远定格在按下快门的那一个刹那。

用一段法顶法师在《美丽的结尾》一书中的好文,为这个图片中的“瞳”,分解人生道理:“生命的悲惨不在于终须一死,而是活着的时候已经心如死灰。我们应把自己置于生命的中心而非边缘,那么不论遭遇何种境况,人生都不至于陷入太大的混乱。生而在世,必须要有能够够淡然接纳一切事物的人生智慧,以及温暖的心啊。

meilidejiewei.jpg 

《瞳》书介绍:《美丽的结尾》

由影响韩国四千万人的精神导师,被称为当代最具代表韩国修行精神的法顶禅师所著。禅师认为人应当简单、朴素地生活,活出真正的自我,品味生命本有的纯粹与美丽。数十年来,他坚持以睿智的文字与人们分享心灵的感悟与生命的真理,萧然物外的出世情怀和慈悲为怀的仁心仁德至今令无数读者为之感动。

个人非常喜欢:

pg23《美丽的结尾》:美丽的结尾,是追根朔源地反问自己:“我是谁?”“生命的每一个瞬间,我该往哪里去?”这样的疑问,可以促成当下的圆满,让人重新觉知本我。

pg56《放下,再离开》:我的皮夹里除了汽车驾驶和公路局发行的高速公路收费卡,还有写着几个电话号码的便条纸和几张钞票。另外还贴了一张绿色的便条贴,上面记得自己在今年要遵守的行为规范:远离速食文化;不吝于分享;待人要更亲切温和;最近还要加入一项:先放下,再离开。

pg 80《活得更快乐》等文。其实里面的所有文章,我都非常喜爱,这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好书。法顶禅师爱书,他说:“怎样的书才值得一读呢?……倘若每一次阅读都能激发人的新思维,唤醒沉睡的灵魂,令人感受生命的喜悦与真义,这样的书就能够世代传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