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3.jpg 

“你看到啦,没有啦。”一句饼干广告的台词,非常适合用在她的身上,尤其是她在用钱的速度上,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虽称不上天之娇女,不过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毕业后出社会工作,遇上好老板及老板娘,逢年过节都会送上礼物,尽管女子夜夜狂欢后,白天上班忍不住睡意,在他们的面前打瞌睡。哪里找如此包容的好老板啊!

 

男友的角色是倒转的,他千依百顺,有任何的示意,皆倾尽所能,不时为她更换新电话,甚至是新车!他,不过是一位推销员。哪里找信用卡被刷爆了依然无怨无悔的男友啊!

 

父亲罹患癌症,仍然不忘供养女儿的需要。女儿不过是个小文员,薪水不多,想要的却总是很多。哪里找病恹恹仍然鞠躬尽瘁的父亲啊!

 

钱,仍然不够用……可,“这些都是他们心甘情愿的,是他们应该给我的啊!”一副理所当然的感觉,似乎全世界都欠了她?

 

每回听到类似故事,我总会想,当幸福被无常的手给忽然远远抛到后头时,历时该如何面对?感谢幸福的陌生女子,让我反思隔在幸与不幸之间那张薄纸的无比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