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一個媒體門外漢,經過了漫漫十年路的跌跌撞撞,工作標題被標上攝影記者,但事實上,我對這個工作,一點專業概念都沒有。這些年來,我一直都聽大家說用心就是專業。但事實上,我覺得除了用心,還有更多專業上的吸收和養成,需要熏陶和培養。這是我還必須繼續努力的方向。

從一開始的摸索,到後來我才開始給了自己一個方向,報真導正乃重點之餘,還要確認報導能感動自己,我知道自己沒有什麼能力去感動別人,但求感動自己。

這些年來,經過了漫長的摸索,我才在後期開始有點架構概念。感恩這些在我生命裡出現的老師,我不是他們的主修學生,我大部分都是在做補位的工作,但生命總會把你帶到對的人面前,彼此學習。我的吸收力不錯,但實踐力不佳,還必須很努力的慢慢走下去,一個方向和使命,就夠填滿這輩子了吧。

昨天我在幾年前報導的主角之一,回來時還記得找我,看到我,就讓她想起她的先生,她抱著我幾乎是泣不成聲。我記得當年在醫院看見她時,聽聞了她先生隨時會病危的消息,我拿著相機的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但我還是趁師姑在撫慰師伯時,快速的拍了兩張。因為我想,很多病人及家屬在最後的歲月,最缺乏的可能就是幾張可以供留念的照片。但是這位師伯很神奇的挺過來,也讓我有機會記錄了他們故事,感動了自己,而他也在年前才因癌細胞擴散而離世。

一切,真是不可思議的好因緣。人來到世界上,就是為了彼此學習吧,在各自被命運安排好的崗位上,努力的發揮無限的可能。

這輩子,能記錄媽媽,玉蘭師姑,還有無數這些在生命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而發光發熱的人們,我何其幸運。

 

求醫27天 我不會害了你爸

http://l.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tzuchi.org.tw%2Findex.php%3Foption%3Dcom_content%26view%3Darticle%26catid%3D108%253A2009-02-23-07-34-57%26id%3D9272%253A27-%26Itemid%3D553%26lang%3Dzh&h=dAQHQehpS&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