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harmaAsWater-3  

到吉隆坡參與《法譬如水》經藏入法的驗收,收穫豐碩,彷彿有滴水,在腦中一直不斷的散開,蕩漾,解惑……

 

在慈濟上班十年了,收穫善因,同時亦收復點點惡業,這些點點滴滴,彷彿積垢,一時半刻,不容易洗。但很巧妙的,在慈濟多年,總會在某些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某個吉光片羽間,受教。

 

多年前,在高雄看了《法譬如水》經藏演繹,其實是看不懂的,但是《愛與關懷》和《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的歌曲一響起,入經藏菩薩一走出來,眼淚真的只能用泉湧而出來形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自己猶如歌詞那麼形容,“人生茫茫,浮沉無際大海中,任由風浪漂浮,隨境轉向……”但因為“立願覺悟。尋思宇宙真理海,從此(希望)解脫業力”,彷彿一個迷路的孩子終於找到家一樣的感動。但老實說,隊形就是很美,我的level是有看,有感動,但不是很懂。

 

2013年12月,有緣到新加坡分會向他們學習,拍攝他們的《法譬如水》經藏演繹,套一句當時自己所說的話,我就在那座演繹的須彌山上修行,只不過,是上上下下的,燈光一亮,入法一開始,我就只能在須彌山下尋尋覓覓,記錄他人入法,把佛法活用在舉手投足間的歷史。這次,我在大懺悔的冊子裡,記錄了滿滿我在影帶裡看到的最美的畫面,水懺演什麼,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而這二,事關至重。

 

這次有緣可以入經藏說法,但因為工作太過忙碌,也是渾渾噩噩入經藏,想來真是懺悔,直到慈悅師姑為所有入經藏的說法者解說,才解開我很多的疑惑。讓我更了解,我只不過是這部浩瀚水懺的一個字,更甚至,一滴小水滴,只是這個字如果不能跟其他的字相契合,不能跟其他的小水滴融合,想怕簡直就是一場大災難,一場500多人,乃至2016位所引發的混亂。

 

這陣子馬六甲分會的齋堂正熱鬧滾滾,為包娘惹粽而忙,我有空也會過去串門子,師姑們今天讓我在“醫療部門”治療粽子,原來每一粒粽子在被送進氣壓鍋前,都會先經過一番整修,因為突出的粽葉尖端,總會在熱水中,去刺傷別的粽子,乃至讓其他粽子”肚腸“破裂,遍體鱗傷。

 

粽子也像人,有菱有角,尖尖的愛刺來刺去,“貢高我慢生狂傲,蔑視他人氣焰高”,待我剪刀猶如貴人一樣“咔嚓”一聲,它就乖乖的,“願折貢高嬌慢幢,持戒忍辱恭自謙”的和別人好好相處了。

 

生活中無處不道理,道理中無處不佛法,入經藏說法,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佛法不深奧,道理無不在日常生活間,蕩漾出漣漪。我會努力的,成為那一條一條走下來的法理中的一粒子,一滴水,期待地獄成淨土,一切業障均消除,惡緣變善緣,……我一個,難,但2016人一起,我其實充滿期待。

DharmaAsWater-3  

Are you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