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30_YSL01_1_035a  

去年的這段時候,我減少了回家的次數,只為了陪伴情同母女的玉蘭師姑,走生命中的最後一段。

我最近總常自問,“好女孩,你到底為何而來?”

具體的,說不上,但抽象的,我似乎若有所感。我就像一顆在慢慢長大的生命樹。這棵生命之樹,懸掛了很多本的人生故事書,不像我小時候愛畫的蘋果樹,這樹,長的都是書,一本本,或是翻閱許久,或是剛翻開,但同時,還有很多已經關上的書。

這些永遠關上的書,日子久遠後,書上的字句,會慢慢的,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中,但你知道,不用翻開,那本書給你的溫暖,一直都會在。

這段生命旅程,總會遇到很多的溫暖和愛,我常想,怎麼會如此幸運呢,遇到了這麼多愛我和我愛的人,而這些愛,很大,沒有任何雜質,舒服樸實的像在陽光下飄絮的雲,自在的相聚,瀟灑的分開。

偶爾閉上眼睛,覺得如果此刻就必須離開,我必然還有很多遺憾,但同時也知道,這段旅程,我雖然沒有100%用心,但有70%的努力,沒有結束,不過就換個方式,繼續上路。

有一天,那些閉上的書,又會有重新相遇的緣分,這,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呢?

我來了,就這麼簡單。有一天時候到了,我走了,也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