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6_YSL01_1_095a淑華師姑煮了飯菜,特地從家裡驅車帶來給我吃,然後又趕回家。那桌上的飯菜,溫溫熱熱的,吃在口裡,一種叫幸福的感覺,貫穿全身,瞬間帶我回家。身心靈都歸位的感覺,很幸福,讓我忍不住要sms她:師姑,感恩您帶給我幸福的感覺!

那些常約我去家裡吃飯的:佩琳和雲霞師姑,美貞師姑  ,還有淑華師姑,我對她們的感恩,老實說,真的有如滔滔江水那麼誇張……當然還有馬六甲政府庥禎老師,雖然我們都到外用餐,但因她用餐就像跟家人在用餐,感覺在吃住家飯。各位好人們,您們的食物裡,都是幸福的味道!

每一個在外為夢想打拼,為理想奮鬥的遊子,都不過是個不斷在流浪ing狀態中的孤獨靈魂。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我總覺得吃不飽,常年流浪在外,總讓我感覺自己,總處於不飽足狀態中。

初四首次離家,進入美里郊外的全住宿學校就讀。每個月只有一次的外出機會,媽媽總會為我烹調愛吃的食物,讓我帶回宿舍吃。那個家的味道,讓一直在家養尊處優的溫室小花,感懷和悲傷雜糅……

今年四月初回家時,跟媽媽提起,請她教我煮那道菜。原本無所事事,多少覺得自己手不能提,腳無法走的媽媽,頓時因為多了一份媽媽的價值感,精神不少,一直在餐桌上提起。

孤獨的靈魂回家了,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再吃到媽媽煮的菜,媽媽的飯菜,才會讓遊子覺得,I am home,我真的回家了!

多少年過去了,我對住家飯,總保有一個溫暖的渴望。每一次吃到住家飯,我都會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所以每個請我吃飯,尤其是住家飯的人,他們也許都不知道,我有多開心!

放眼望過去,我們這些流浪的孤獨靈魂,不過都是一群營養不良的孩子,在心靈的夢想版圖上,有著一塊等待回家的拼圖缺塊。但命運把我們帶到該去的地方,所以我們不得不遠離家鄉,做這輩子該完成的功課。

當我們為夢想每日每夜的打拼,沒有人會說:“快去吃飯,快去洗澡……”我們自己照顧自己,用那永遠三腳貓功夫的廚藝,把廚房弄成災難現場,然後餓到狼吞虎咽,最後看著那一堆還沒有清洗的髒亂,在心裡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但是,因為有您們,這些好人們,讓我忽然明白,我隨時都可以回家,因為您們的食物,不只餵飽了我的身,也滋養了我的心和靈魂。我想代替我的媽媽,跟您們大大的一鞠躬,感恩您們,讓遊子常保那份回家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