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_YSL01_2_021a.jpg    
那些想活著,看孩子們長大,和家人一起慢慢變老的美麗生命,被病魔折磨成鐘樓怪人,拖著水腫的手腳,被局限在一床白色的被單裡。她們做錯了什麼?如此活生生的看著生命慢慢地,滴滴答答的,在門外的世界人們活潑亂跳的嬉鬧笑聲中,遺憾的流逝著。

那些眼淚裡,有我永遠也拍不出的遺憾,很深,很沉。

我們走進那扇門裡,和無常打了很多的招呼,唱著五音不全,聲律不齊的歌曲,卻奇異的契合和諧,讓整個臨終病房的氛圍,輕輕的,靜靜的,和平的流轉著。那些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曾經美麗的生命,豎起拇指,努力在⋯⋯痛楚中,仍然想擠出笑容回饋善意,或是在心裡與我們合唱,生命的最後,只剩下孤獨和偶然驚鴻一瞥的感動。

攤開雙手,我們能做的,就這麼一點點,但這一點點,有著小小的善意,透過那手,輕輕的撫上那“龜裂”的皮膚上,那腫脹的要裂開的小腿上,期待善意就像手上的lotion那樣,慢慢的撫慰那些寂寞的靈魂,期待在她們即將離開的旅程上,為她添上一絲溫暖。

那些在離開充滿死亡味道的病房前,所收穫的笑容,是這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真誠。曾經看過一部韓劇,說一個女孩意外死亡後,卻發現誤死,死神使者要她收穫三顆真誠的眼淚,就能返生。如果真誠是這個世界上最難收穫的果實,那麼我很幸運的擁有很多的真誠,他們用瀕死為包裝,提醒我,真誠的活在當下,在有能力時,把手伸向需要的人,讓這個世界,真誠無私不求回報的愛,永不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