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青環保宣導報導的微足以道:

“十年後,我會奉獻專長,為環保盡心力……”年輕人的眼睛在篤定的夢下照耀下,在午後的烈陽下,發亮。

十年後,不知道我是否還會記得我的承諾:如果許下承諾的年輕人沒有任何建樹,我會將當時的錄音寄給他,提醒他的承諾。

若干年後,不知道我是否還會記得,在那株漂亮的馬六甲樹下,這些有著美麗的心的年輕人對於環境保護覺醒的分享。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想出席這個活動,進行這項報導。也許是離開所謂的年輕,已經有一段距離,加上去年連續報導兩篇慈青環保宣導後,要求高,加上已經對年輕 人有些既定的否定想法,想到今年又要報導,我就有想推卻的心。但我說不出拒絕,因為放假太久,同仁們幫我cover很多工作了,所以我硬是把“不”吞了下 去。

我不是那種會讓自己難過的人,不難過,那就改變心念,去好好了解和認真報導為上。了解了基本概念,出席他們的會議,安排了慈青和我的二合一會前會,加上一 念心轉,讓我重新對“有心do something”的年輕人,另眼相看,也讓我自己的週末,彷彿在觀看一場國際交流,自己長了不少見識,過癮至極。

我發現有的年輕人像當年的我,愛玩但仍懂得思考;有的年輕人,會玩還會用心活出價值;有的年輕人,輕輕一句提醒,就能舉一反三,讓人跨目相看。

我總是在向宇宙祈禱,讓我遇上志趣相投的好人,彼此教學相長,成長智識。以前會看不起年長的,瞧不起少年的。這抹不要得的“自以為是”,不知道是從哪裡長 出來的,反正肯定讓自己受了不少苦,失去不少增長智慧的機會。但這一次,我就如自己對慈青人文真善美的分享所言:“先把自己心裡那杯水倒掉,才有成長的可 能。”

我倒了心裡那杯骯髒的水,得到清淨的倒映,那倒影清清朗朗的,像那些我一路上遇到的,有著漂亮的清澄心靈的有心人們,在微微的光下,閃閃發亮,這個世界,原來充滿希望,關鍵不過在於善和惡,那一邊的人多?

每個路上的人,每一個念,都是關鍵一票。

感恩每一個美麗的念,有一天,定會創造出很多的beautifu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