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1a  

有多久,沒有來一段即興的輕旅行了。

日子飛的好快,時間過的很急,但再快再急,都不能忘掉故人。於是,剛好甲州元首換了日子生日,所以此時不快點把握,更待何時,於是,即興問了唐米豌唐姐,請前組長陳行發帶路,再約上我那剛從西藏圓夢回來的學妹。

承蒙唐姐喜歡我的拍攝,於是,帶了相機,一本好書,還有簡單的輕旅行的心情,上吉隆坡去探老友們。

陳行發是老樣子,依然是世界上最資深的爛好人。因為擔心我在車站等太久,他囑咐我在前一站下車,就為了可以早點見面,感覺就不會讓我等太久。但我們的溝通有問題,我奇怪他怎麼要我早出站,明明我買的站還有一站就到,結果,我們就這樣奇妙的錯過。因為他趕著入站,猛call我但我的古早電話聲音在人潮中根本如無聲般如如不動,而我沉迷在簡禎的散文中欲罷不能……結果,代價是我們要等多至少半小時,因為我還要重新排長龍,買車票。他說,“給你氣死!我們是全天下最沒有默契的前同事!”我只能跟自己說,陳行發還真是天底下最爛的好人啊!

折騰了大半天,在雷雨的下午抵達她的家。一年不見,唐姐健康情況比起之前進步很多,甚是欣慰,還是像以前那樣快人快語,坦蕩盪的讓人覺得很真實。身邊像她那樣有故事的朋友,不多,但她活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人生顛簸,還能耳清心明的生活著,總叫我敬佩。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堅持一定要請我們吃一餐,還送了媽媽一件毛衣,說喜歡她的笑。

FB的好處是,我們不常見面,但彼此了解近況,如果你夠勤快的更新自己的生活心情的話。

我心裡暖暖的,我們都知道彼此在好好的學習活著的藝術,能知道大家都好好的,努力的,創作出一番各屬自己獨創的活著藝術,那真好,不是嗎?

傍晚就趕去探望學妹ShihweiChai,想當年我們一起去流浪的狼狽和天真,那是一段再也不會去嘗試的瘋狂。但我們都還是有夢的人,記得我們要一直不斷的保持這種夢想進行曲。但永遠記得我所說的,在夢想還沒開始啟航時,我們保守這個小小的秘密,直到它變得活生生的!能和當年一起流浪的夥伴,還有共同的夢,還真的不簡單,學妹,對吧!

學妹說我,你真厲害,真的是隨順這樣飄來的……意思應該是,隨順因緣,就像一片輕輕的葉子一樣,飄到哪裡,就留在那裡,探望最近的親朋戚友。我想起了表弟阿成,就這樣,隔天,又跑去探他與家人,還有那個當時只是bb,現在已變成精靈小女孩兒外甥女。

這就是人生,我喜歡像一片輕輕的落葉般,順著溪流,偶爾在原地打個小轉,再繼續往前推進,有一天,風會再吹落新葉,它依然會隨順這因緣,漂流在那些曾經熟悉的面孔面前。

啊,您最近可好啊?風這麼吹著,似乎在詢問著這句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