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1a  


那个下着微微细雨的夜,我们饿着肚子,驱车赶着去吃晚餐。在红灯前,一辆车停在离开红灯前不远,我们停在它附近,我清楚看见了车后镜的《残障者驾驶》的图案。一位拿着助行器的中年妇人,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拿着助行器下车。

我把车镜缴下,询问她。她抖着声音说车子无法开动,她又没带手机,不知如何是好,她问我是否可以借她手机致电……惨!我刚好忘记带手机,不然我一定会借 她。我于是望向身边的司机,露出难得的求救讯号。我是个骄傲的女生,不轻易向人求助,但我的司机太饿,整车人都太饿,他选择扬长而去
,我只来得及跟对她喊道,您去找警察局……只剩下她零碎颤抖的声音,我不知道警察局在哪里,我的心,老实说,似乎也在细雨中留下碎片,我的力量太弱了,无法造成任何的影响,心好痛。


我来不及说服司机,也来不及反应……但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感受:如果我最亲爱的家人,成为那风中颤抖的妇人,我怎么可能舍得放任她在细雨中,颠簸着脚步,不知如何是好?我的心疼和遗憾,一直陪着我走过这些天。

诚如上人叮咛,慈悲也需要培养和学习。我多么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位好朋友,每一天都有多一份的慈悲心。今早上班途中,我将被踩扁的蜗牛尸体移到旁边,希望不会再有人再践 踏它;将丢在马路上的破碎玻璃片带着一起上班,不希望有车被划破轮胎,直到找到有袋子的垃圾桶,再捡起地上拾到的塑胶袋(马六甲太多垃圾资源),将玻璃放 进去,不希望捡拾的人被割伤……我在走路时,不停在想,如果这么做,我可以少一点那天在风中那种破碎的遗憾,那该有多好,该有多好。

我多希望,同理多一点,冷漠少一点,那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