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9a  

我这个大眼睛的小侄儿阿宏,有小小的胆。昨天早上,他被姑姑的大相机,吓到眼大大,然后掉了很多豆大的眼泪……还忍不住一直用大眼睛警惕地看着姑姑。

后知后觉的姑姑最后发现时,他已经哭到,这么可怜了……

小家伙啊,姑姑我虽然不是很大胆,但还是做了一些别人觉得大胆的事。有时是时势所逼,比如我为了帮一个被巴士司机骗钱的越南女外劳而出头时,差点被司机和副手打的勇敢。那是我一辈子最勇敢的义举,虽然我事发到事后怕了足足有几个星期!而且永远不敢坐那个牌子的巴士……

有时大胆,是为了梦想而努力。那些年我的美感被美景和美照所吸引后,我忍不住大胆的跟我憧憬的摄影老师,鼓起180分的勇气,请求他收我为徒,结果被拒绝了!那个失望仿佛把勇气都抽光了!所幸,他只是将我介绍给他的好友,外拍还是一起进行,所以最后,我的美感,还是被启蒙了,经过不少copy cat period,最后才开始有自己的美的语言。

大部分的大胆,我都是为梦而起。就像单独在马德里旅行时被坏人追了整条街,在伦敦半工半玩时遇到无赖要跟我回家,或是在苏格兰被老头强吻(西方人都很有礼貌,但是有些无聊的最后都会想要抽油,幸好我头一偏,只kiss到我的头!然后就开始跑!)……

这辈子,还有很多的大胆,都是在人生的学习旅程中,慢慢酝酿的。于是,我想这个小小胆的小侄子,有一天,会长大,拥有一个大胆的学习旅程。祝福您!小可爱!别哭别哭,笑一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