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觉得生命很奇妙,人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是却总是在长大后迷路,走了一大圈后,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起点。”小学二年级时,老师请孩子们写下志愿。班上只有他,写下“农夫”。老师不弹反赞,“不错,早上勤劳早起去耕种,晚上就驾benz。”

越长越大后,他就跟“农夫”渐行渐远,当了五年工程师后,2008年遇上经济风暴,他看到年长同事,因为有家累负担,经济压力,工作地不开心,却不敢辞职,天天拖着脚步去上班。他看在眼里,心里惶恐不安,自问“这就是我要的未来吗?”

他在异乡认识了慈济,也在慈济里多了一个家,也开始茹素。住在干妈家期间,他常趁着闲暇时间,种起菜来,那青绿茁壮的身影,为他频繁却压力重重的生活,注入一股清风,让他觉得自己又再度活起来了。适逢身边的朋友同事亲戚,逐一被诊断罹患癌症,因为那些绿意盎然,他开始又跟“农夫”久别重逢,思考起当农夫的可能性。为了要种健康的好菜给大家吃,他决定辞职去当专业农夫。为了更贴近梦想,他到纽西兰游学,在不同的农村学习耕种技术,返回大马后,他开始在金马仑,当起了专职的农夫,还计划有机会出国深造。

长期接触大自然,在水电都不方便的地方,守着一个农夫梦,他无怨无悔,因为想,就去简单做。我常以为自己在修行,直到跟他聊天时,看见他的活在当下,很诚恳的对自己所做负责任,反观我爱胡思乱想,常把修行挂在嘴边,却总和修行隔着山,隔着海……感恩今年不断的自我祝福,希望自己能认识更多精彩且能彼此提升的好人。而我常是跟别人在聊天时,忽然之间就在谈话中,茅塞顿开一点点。

每一天,都活得像一辈子那么丰富,真的很过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