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江金华88岁的老人楼小英一直靠捡破烂为生,她与丈夫张洪斌在捡废品的同时先后拾到20多个弃婴,并把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带回到当时市郊一个名叫五里亭的小庙中收养,除了被人领养和因病夭折的,这对年过花甲的夫妻亲手将其中3个女孩养大成人,用爱心演绎的“五里亭”故事早在1988年就在全国引起轰动,无数人曾为之感动。

然而,2012年6月29日年事已高的楼小英因尿毒症中晚期及并发症住院,每周须做三次血液透析治疗。如今病情虽已暂时得到控制,但老人身体虚弱。女儿张彩英、养女张晶晶每日在病床陪护服侍楼小英,儿子张福田和养女张美仙、张菊菊在工作之余也常来到病房照顾,不时也有社会爱心人士前来慰问,这给病痛中的老人带来亲情温暖。另一方面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原本拮据的特殊家庭面临更加困窘的境地。

个人心得:有些照片,不是反映在外表的美,而是能直直冲进心里,让你被冲击到无法控制,至少在短时间内,你都无法忘记那份感动。

我常温自己,你想要的人生是怎样的?你想为这一期的生命,写下怎样的精彩?环顾四周,为什么有些人的生命平凡而富有,而有些人则平凡而空乏?一切,我觉得,都在一个念头间,老人说:我们连垃圾都捡,何况是人?我很少捡垃圾。勇敢的时候会多捡一些,赶时间时不捡,所以我是加减做好事,于是我过得平凡,但是挺富有的。但老人让我看见,他们这对拾荒夫妻,过得无比贫穷,但是超级富有。我欣赏他们。我也在努力书写自己的精彩,一笔一画的,加减着,但我深信有一天,我会活得精彩。

1343303995115a  

这是1988年10月拍摄的楼小英抱着收养的一位弃婴(资料照片)

lsy1 

这是1988年10月拍摄的楼小英和丈夫张洪斌与收养的弃婴在一起(资料照片)。

lsy2 

养女张晶晶抱着女儿和7岁的张麒麟(左一)在楼小英的病床前(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7月25日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